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萝卜干炒腊肉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萝卜干炒腊肉

制作萝卜干原料:

白萝卜。

制作萝卜干做法:

1、挑选萝卜有讲究。一定要选又细又长的萝卜,也就是萝卜皮多一点的,做出来口感好;

2、萝卜切法有讲究。首先把萝卜切成10公分的段,再把段面朝上,刀竖直朝下切4大粗片,每一片切成W形状;

3、切好的萝卜摊开晾在阳台上风干,我是挂在阳台的晾衣绳上的;

4、直到萝卜皮变皱,水分已经吹干即可收回。喜欢吃无味的,这时就可以吃了。喜欢有味道的,还要继续下面的腌制步骤;(上图也是晾好的萝卜干)

5、腌萝卜干材料有(以晾晒后的重量为计算标准,1斤萝卜干用料):白酒3大匙、花椒1大匙、红糖2大匙、盐1大匙。将其与晒好的萝卜干用手用力揉匀。这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即保证自己的卫生,也保证萝卜干的卫生。直到感觉本来硬硬的萝卜干变软为止;

6、找个干净密闭的容器将萝卜干装入,并压紧,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直接配稀饭也很好吃,或者做辅料,炒肉、炒腊肉、香肠都非常香。

小贴士:

白酒是为了让萝卜干保持脆的口感,而红糖是起上色作用,花椒是增香用的。所以都不能少。至于盐的用量,根据各人需要。我的建议是与比炒菜多一点的盐量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