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卤猪手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卤猪手的时候,当年的情景仿佛过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一幕幕地闪现,让我难以分清是因为感情的记号而烹饪,还是因为烹饪而揭开了感情的记号。不过,我想当我的女儿美滋滋地啃着我亲手做的卤猪手时,这个爱的记号、亲情的记号一定会延续下去。

原料:

猪前蹄1个、老抽、生抽、冰糖、八角、桂皮、盐、白糖若干。

做法:

1、猪前蹄请卖家把毛刮干净,斩大块。用姜、酒水煮五分钟,倒去血水污物浮沫,并用冷水冲洗干净猪手;

2、猪手上糖色后,倒入冰糖、八角、桂皮、老抽、生抽、盐、水。大火煮开,再转小火卤煮上色至用筷子可将猪手扎透,开大火收汁即可;

3、不着急吃的话,可将猪手继续浸泡在卤水中,更加入味。

小贴士:

卤水也可以直接买一瓶李锦记卤水汁,汁与水按1:4兑开使用,味道很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wn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