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杯鸡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杯鸡。其名是由做法而来:一杯酒(220 ML)、一杯酱油(220ML)、一杯糖。可是如果真的唯书而上,严格照这个分量下料,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原料:

鸡腿600克、老姜50克、蒜5瓣、香油1大匙、盐半大匙、色拉油1大匙、蚝油2大匙、老抽1大匙、冰糖50克、米酒(或古越龙山料酒)、6大匙(90ML)、九层塔若干(没有的话用芫荽或小芹菜叶均可)、青椒一个、洋葱一片。

做法:

1、鸡腿剁成块状,洗干净,汆水去血沫,沥干后备用;老姜切片,九层塔洗干净;青椒和洋葱切成大小相近的马蹄块;

2、鸡腿块用蚝油腌上,并拌上生粉;

3、热锅入油,先入色拉油,烧热后再入香油,倒入鸡腿块大火快速爆炒,并放入姜片和老抽,上色后倒入米酒、冰糖和适当的水,用小火煮至汤汁浓稠鸡腿熟,倒入蒜片、青椒、洋葱大火翻炒出味后,倒入九层塔,迅速兜匀起锅。

小贴士:

1、此菜讲究味道大气,回味悠然,所以下料也要大气些。

2、最好在即将好时,烧热砂锅,倒入菜,沸腾着上桌,实为寒冬之佳肴。

3、全部用酒也可以。冬天里,我喜欢这样做,只是我全部用客家米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pq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