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减肥菜—干煸黄豆芽

2012/2/8 14:01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减肥菜也可以好吃——【干煸黄豆芽】

干煸黄豆芽让我想到中学的学生食堂,在食堂写“当日菜单”的小黑板上隔三差五就有干煸黄豆芽这道菜,食堂的菜虽然周而复始缺少变化,但基本还都是些经典家常菜——省时省力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众菜肴,其他还有比如烧豆腐、盐煎肉、土豆片……价廉物美的干煸黄豆芽陪伴我度过无数个青春的晌午。

豆芽虽是素菜,却常常可以吃出肉的滋味来,这种肉滋味不是联想出来的,而是豆芽本身具有的脆嫩、柔软的丰富口感以及醇厚的滋味所营造出来的。所以,素菜也完全可以具有如荤菜般的丰盈,不是靠形似以及联想,而是靠材料本身的丰富滋味。

减肥菜也可以好吃——【干煸黄豆芽】

原料:

黄豆芽450克、干辣椒15克、葱30克、盐适量、糖1/2茶匙(3ml)、油。

做法:

1、将黄豆芽洗净去根须,这么做一是为了口感二是为了美观,葱切葱丝。

2、锅中不放油烧热,放入黄豆芽炒,将黄豆芽的水分炒出来。

3、将豆芽炒至棕褐色即可,盛出待用。

4、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干辣椒和葱丝炒香。

5、放入煸过的豆芽炒匀,用盐和糖调味即可。

减肥菜也可以好吃——【干煸黄豆芽】

减肥菜也可以好吃——【干煸黄豆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hp3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