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炸紫苏鸡

2012/2/8 14: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炸紫苏鸡

炸紫苏鸡

丰润多汁的鸡肉,夹入了芥末和紫苏叶后油炸,却一点儿都不显得油腻。再沾上略带苦味的抹茶盐,带出紫苏那淡淡的茶香,鲜美无比啊~从此爱上紫苏叶。

相传古代的药草学家将紫苏视为神圣的植物,不洁之人必须保持距离,採撷者要身穿乾净衣物,举办繁琐仪式后才可摘取。时至今日,紫苏不但是人们爱用的佐菜香料,也是美食饕客用来大啖生鱼片、腌渍食物的重要配角。

原料:

鸡腿肉、紫苏叶、芥末、面粉、淀粉、水、鸡蛋、油、料酒、日本酱油、抹茶盐(可用芝士盐或普通盐代替)。

做法:

1、鸡腿肉去骨,切条状;

2、用日本酱油,盐与料酒腌制;

3、紫苏叶泡洗干净后擦干;

4、将鸡腿肉摊开,放上紫苏叶和芥末后卷折起来;

5、将面粉,淀粉与鸡蛋加水制成面糊。把4裹上面糊,入油锅180度炸熟;

6、炸好后捞出配合抹茶盐或其他调料,再放上清炸紫苏叶装饰即可。

炸紫苏鸡

炸紫苏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gj8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