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咸鱼红烧肉

2012/2/8 14:01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肉家家都会做,但是下次你可以试试这个办法,或者放入干笋、鱿鱼干等等,整个红烧肉的味道会非常浓郁,有股特别的香味!

这道红烧肉我用的是鲨鱼干,你也可以用普通的马友鱼干、青鱼干等等,只要是那种带盐份风干的咸鱼,味道都特别好!

咸鱼买回家后一次吃不完会越放越干,最好提前洗一下,然后用凉水泡软才能切小,泡鱼干的水如果干净可以直接放在肉中一起烧,味道更香;

五花肉有一定的油质,只需要用小火煸出油份,微微焦黄即可,这样做口感不油腻,而且即使你不会炒糖色,做好的红烧肉也一样红亮诱人!

咸鱼已经有盐分了,所以在加入老抽、生抽之后最好别放盐了,或者炖好后再调味。

咸鱼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300克、咸鱼20克、生抽15ml、老抽15ml、红糖10克、葱2根、姜5片、花椒10粒、八角1个、草果1个、高度白酒15ml、清水适量。

 咸鱼红烧肉

做法:

1、咸鱼用温水提前浸泡15分钟。五花肉洗净后切成2-3厘米见方的块,锅中不用放油,放入五花肉用小火煸出水分;

咸鱼红烧肉

2、五花肉出水后转成中火将水分收干,然后继续用小火将肉煸出油质,直到肥肉部分开始焦黄;

3、依次淋入白酒,放入葱、姜、八角、草果炒出香味;

咸鱼红烧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