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酥炸嫩鸡

2012/2/8 12:40

原料:

光嫩童仔鸡1只(750-1000克),鸡蛋2个,糯米粉50克,干淀粉50克,精制盐、胡椒粉各少许,酱油少许,熟清油500克(耗100克左右),海鲜酱1碟。

做法:

1、先斩下鸡头颈、爪、翅,把鸡腿、鸡脯分割成4块,开鸡肉拆出鸡骨,皮朝下平放墩板上,在肉面上剞十字花刀纹,刀深为鸡肉的一半,撒上盐与胡椒粉。

2、鸡蛋磕在碗内,加糯米粉与干淀粉、酱油拌成稀糊,放入鸡块拌匀。

3、炒锅放旺火上,下熟清油,烧五成热时,把鸡块理平放热油内炸至淡黄色时捞出;待油温烧七成热时,鸡块回锅复炸成金黄色立即捞出。

4、将炸鸡块切成指条块装盘,食时蘸海鲜酱。

酥炸嫩鸡

烹饪关键:

炸鸡必须两次油炸面成,在第一次下油炸时,火不宜太旺,保持在五成油温内炸熟,防止炸焦糊;在回锅复炸时,油温要高一点,但时间不能炸久,炸至脆黄,一炸即成。

特色:

外层焦黄,里面酥嫩。浙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