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红烧扁鱼

2012/2/8 13:18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材料:扁鱼(大小视家里煎锅的大小而定)、葱、姜、蒜。

调料:酱油、糖、鸡精、料酒。

家常红烧扁鱼

做法:

1、扁鱼整治干净擦干水份,于两边的鱼背上各斜剞上两到三刀,葱挽结,姜切片,蒜切片。

2、锅用生姜片擦拭一遍后,上火,等锅热透后,倒油,六成热时,放入扁鱼,中火煎,中途翻一次身,将两面的鱼皮都煎成微呈金黄色。

3、往煎好的鱼上淋上料酒,加入酱油、糖、鸡精,倒入足量的水没过鱼身,放入葱、姜、蒜,大火烧开后,盖上盖,以中火偏大火烧至汤汁浓稠。

4、 起锅,撒上香菜或葱花即成。

做好家常红烧鱼的经验:

家常红烧扁鱼

1、去腥:现在的鱼多为卖家代为宰杀,但回来清净时一定别忘除去鱼腹内的黑衣与鱼血,那些都是腥源。

2、  防破皮;煎鱼的锅一定要洗净,并用生姜擦一遍,然后“热锅凉油”,用中火煎,才不会将鱼皮弄破,实在没把握的话可以在鱼下锅前在鱼身上拍上一层极薄的生粉。

3、调料与配料:最好用绍酒;我一般只放酱油,不再放盐了,防止摄盐量太高;上在家常味的红烧菜中,糖的用量可以稍多一些;最后就是除了葱姜外,做红烧鱼大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配料。

4、火候:俗话说“大火鱼小火肉”,烧红烧鱼也是,在放水时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了水,烧开后中大火炖,等汤汁浓稠时便好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9zq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