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梭子蟹炖南瓜

2012/2/8 13:06

lailai
lailai de 煮食日志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知在何处看到说,海鱼腥味重,只适合红烧等味重的烹饪方法;而河鱼则不同,清炖清蒸最佳。当时看过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说这话的同志应该不是江浙一带的吧?!因为我一直觉得海鱼更为鲜美可口,毫无所谓的腥味,而河鱼却是或多或少总带着那么点泥土腥气呢。 

因此,每当买来新鲜的海鱼,我总是会先想到蒸着吃。因为那个鲜,那个嫩,还加上那充满口腔的大海的味道,简直令人陶醉。而新鲜买来的河鱼,倒是经常被做成了红烧糖醋的口味,这样也能让土腥味消失,只留下鱼肉鲜甜的味道,倒也能让人停不下筷子。 

大家不难看出,其实相对河鲜,我是更偏好海鲜的。就连随处可见,价格还算平民的梭子蟹,在我眼里也不比那价格贵得离谱,已经被神化了的大闸蟹差呢。 

但怎么说呢,海鲜多是吃它的鲜嫩,河鲜多是吃它的香甜。两者井水不犯河水,应该也是不能相提并论,互相比较的。所以我前面的一番胡话也只是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大家一笑而过就好,不必瞎琢磨。呵呵。 

前面已经提到,梭子蟹是一种价格挺亲民的海鲜。选得好,黄多,肉饱满。一口咬下去,满口的鲜甜。细腻的蟹肉,很是美味呢。这次的蟹就很不错,非常饱满呵。买了个小南瓜,搭配在一起,成就了这道海陆美味。 

原料:

梭子蟹和日本小南瓜。

做法:

1、洗净梭子蟹的外壳。

2、取一只蟹开始处理。

3、翻过蟹身。

4、剥除蟹脐。

5、翻过来,剥开蟹盖,去蟹胃,保留蟹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