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烩鸭四宝的做法

2012/2/8 13:06

烩鸭四宝的原料:

主料:

鸭胰100克,鸭掌50克,鸭舌50克,鸭腰30克。

辅料:

香油5克,葱姜油10克,鸡汤300克,胡椒粉少许,毛姜水适量,湿淀粉300克,料酒15克,酱油10克,盐2克,味精2克。

烩鸭四宝的做法:

1、将鸭胰、鸭掌、鸭舌、鸭腰(切除腰臊)洗干净,放到开水锅里用旺水煮,烧开后撇去浮沫,改文火煮熟后,沥汤待用。

2、把鸭胰切成段,鸭掌切成条,鸭腰去皮剥开,鸭舌洗干净,然后都倒入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控净水。

3、把鸡汤倒入炒锅,放旺火上,再加入料酒、酱油、盐、毛姜水、味精,烧开后撇去浮沫,将汤调成金黄色,淋入湿淀粉,勾成稀稀的乳芡汤。

4、再把鸭料(四宝)倒入,轻轻搅拌均匀,滴入葱姜油和香油,盛碗后,撒上胡椒粉即成。

大厨点睛(特级大厨罗昌明):此菜的特色在于鸡汤与鸭料的混用,鸡汤的鲜美能将鸭肉中的腥臊去掉。

烩鸭四宝的特色:

颜色金黄,汤汁清爽,质地脆嫩,味道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