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贝扒菜胆的做法

2012/2/8 13:05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种在北京叫油菜的菜各地的叫法都不太一样,成都叫“瓢儿白”、上海叫“青菜”,不过在各地这种菜都是极为普通常见的绿叶蔬菜。就算在北京这样干燥寒冷、风沙肆虐的北方城市,油菜也属于在路边撮堆儿卖的菜,实在是草根阶层的蔬菜。

可是这样一种出生贫贱的蔬菜和“山珍海味”级别的干贝配在一起却丝毫没有攀龙附凤的感觉。

干贝虽然美味,但是滋味浓厚得不能单食,总得找个口味清淡、质感爽脆的搭档才能衬托自己。如若不是这样,比如让干贝和萝卜干搭档,鲜美的滋味一定被埋没,如果干贝和茄子搭档呢,口感则粘乎缱绻得一塌糊涂。而油菜或者诸如此类的清脆蔬菜和干贝搭配在一起呢,就能以自身的清爽脆嫩烘托出海货的“鲜”和“厚”。

油菜这种能贫能贵、能上能下的泰然着实让人佩服,有几个人能做到上可以与海鲜共烹彰显尊贵,下可以简单炮制家常普通?而且无论高下都淡定从容、彰而不显?

我们大多数的人,从清贫走向富贵的时候,总是容易心态失衡,在物质极大丰富时丢失一些朴素的美德,而在享受了荣华富贵后又很难再回归清贫简单的生活。在贫穷中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是种痛苦,在富贵时空虚无聊、骄奢淫侈同样是种痛苦,看似在享受物质,其实为物质所累。

真正能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内心一定是充实淡定的,这样他才不会在环境变化中迷失自我。如油菜般的,无论在是路边大排档中的3元一份的”清炒油菜“,还是大饭店菜牌上几十元一份的“干贝扒菜胆”,它都是那么油绿欲滴、新鲜脆嫩,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来,它清晰告诉你:“我是一棵油菜!”

干贝扒菜胆:

干贝扒菜胆

材料:

干贝25克、油菜心300克、盐适量、淀粉1匙、油1大匙、葱1段、姜1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