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绣球干贝

2012/2/8 13:01

原料:

水发干贝150克、大虾肉200克,肥猪肉150克,净冬笋25克,菠菜心25克。调料: 鸡蛋清1个,精盐6克,味精4克,清汤250克,湿淀粉25克,芝麻油4克,绍酒6克。

做法:

1、干贝挤净水分搓成细丝;火腿、冬笋、冬菇均切成厘米长的细丝,用开水下勺氽透,捞出控净水分与干贝丝拌和在一起。

2、将大虾肉、肥待遇从剁成细泥,加鸡蛋清,清汤(50克)、精盐(3克)、味精(2克)、绍酒(2克)、葱姜汁、芝麻油(1克)拌匀成馅。然后用于挤成直径为2.5厘米的丸子,放在拌和好的干贝丝上滚沾均匀,成绣球状,摆于盘内上屉以旺火蒸至嫩熟(约5分钟)取出,滗净汤汁。[美食中国]

3、勺内加入清汤、精盐(2克)、绍酒(2克)、味精(1克)烧开后,撇净浮沫,用湿淀粉勾成溜芡,加芝麻油(1克)浇在干贝球上。

4、菠菜心洗净控净水。炒锅内放花生油烧热后加入菠菜心煸炒用绍酒2克一烹,加精盐(1克)、味精(1克)炒熟,淋上芝麻油盛出摆在绣球干贝四周即可。

绣球干贝

特点:

形似绣球,口感嫩爽多汁,鲜而不腻,甘美滑润。

菜系:

鲁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