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肠煮柚子皮

2012/2/8 13:00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珊珊好菜-鱼肠煮柚子皮

大家知道这柚子皮有什么功效吗?

《本草纲目》中记载了柚子具有“消食快膈,散愤懑之气,化痰”等功效。

此外,柚子皮的白瓤入菜,不仅可以降低菜的脂肪含量,还能起到化解油腻的作用。入口清新味浓,口感绵长。好好吃。

柚子皮因味道苦涩、辣、呛,比较难入口,必须经过初步加工:先把柚子皮外面那层光滑的皮削掉,然后放入开水中煮3—4分钟,待其吸水涨发后放入冷水中,把里面的苦水挤出来,反复挤出多次,再在清水中浸泡2天,吃之前挤干水。然后用蒜蓉豆豉爆香鱼肠,再加入挤干水的柚子皮,调味红烧就吃得。

鱼肠煮柚子皮

柚子皮和鱼肠其实都是很不起眼的东西,很多人剥完了柚子以后就随手扔掉了。没有人会珍惜,没有人会知道这是如此有益的美食,因为随手可得,太廉价了,根本不需要在乎。

鱼肠煮柚子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deb4701000dr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