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猪脚姜

2012/2/8 13:00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个星期,坐立不安,天天在等待,即将有两个金猪BB要出生了……

螃蟹的金猪BB是10月28日。而远在加拿大的Cherry则是11月4号。5354就天天在等她们的好消息。那一天看到她们没有上网就在想,是不是在生了?

螃蟹姐呢,过了预产期好几天了,还在家做饭写博客……

而Cherry呢,还天天上网!

5354好心急!

猪脚姜

猪脚姜

材料:

甜醋5斤、红片糖1块、老姜3斤、鸡蛋15只。

做法:

1、姜去皮后,洗净切片,厚度为5mm左右。要栏根切。或者是拍裂,这样的姜才不会韧。姜要在锅里放一点油爆透,加一点点盐。

2、2天后买猪脚,猪脚买回来后烧毛,斩件,飞水,过冷河去臊味,晾干。

3、鸡蛋在冷水里煮熟,去壳。

4、把醋和姜放在一起在煲滚以后,加入熟鸡蛋。慢火煲20分钟,关火,放2天,然后在煲,煲滚就拿起来。第三天放处理好的猪脚,煲滚5分钟。关火。

5、放1-2天后再煲滚,猪皮淋以后就可以吃了。

吃多少,就舀多少才煮滚,不然就要再煲滚的拉,但醋不能反复滚,不然会变稠,变味道的。

网友平凡的物也推荐了另外一个做法:

姜去皮洗净后在阳光下晾干水分后拍裂,不加油用白锅将姜炒香备用,猪脚去毛斩件后放冷水中用大火煮到水沸,这种目的是要将猪脚中血水迫出,飞水后晾干水后用油爆炒至有少许金黄后铲到姜醋中,蛋可边食边加。

猪脚姜

虽然螃蟹和Cherry都是网友,和螃蟹只有一面之缘,跟Cherry却素未谋面,但通过博客,QQ和MSN都已变得非常的熟悉了。

螃蟹,Cherry两个准妈妈,加油!

另外:

To Cherry,因为你没写博客,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去医院,也不知道这篇文字你会否看见,如果看见的话,能让你先生留个短信告诉我,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生了一个还是两个……

5354属猴的,很心急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deb4701000dn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