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盐水菜心

2012/2/8 13:00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今天,急诊室来了个很帅的医生。他来巡房时问我为什么会胃出血呢?他问了我几个问题:

1、是不是喝酒了?没有。

2、是不是吃辣椒了?没有。

3、是不是炒股票了?有一点吧。

然后那个靓仔医生说:"凡事看开点,这几天120送了好几个急症过来了……"

病得懵懵懂懂的5354不是很知道发生什么事,回家一看:唉!又一次深深被套了。

每一次被套以后,都会对自己说,钱套回来以后就再都不炒了,却越等越被套,越放越低价。每次不割肉,都拿不回钱。 

盐水菜心

秋天天气凉爽,特别适合菜心生长,所以现在吃的菜心特别嫩,而且没有渣的。

一般在酒楼里看到一天天碧绿碧绿的盐水菜心,因为放的时间比较长,为了保持颜色,都会加入一定的碱水,其实是护色剂。但在家,即煮即食。珊珊教大家一个好方法:

盐水菜心

做法:

1、用油锅爆香姜片,盏水,加入高汤,盐调味;盏两滴酒。

2、在滚水的时候放入菜心。

3、烫到菜心变成碧绿以后,马上捞起,摊冻。

4、待汤汁变温以后再浇入菜面上。 

煮出来的菜心就碧绿碧绿,又嫩,又爽口。

盐水菜心

我一直都认为,煮饭炒菜跟很多事情的道理其实是相通的,炒股也不例外。一理通百理明。就像做这道菜,要挑选好的时机放菜,要在猛火下放。放的时间也要控制,放不够时间,菜不熟,放太久,菜就变黄和变味了。就像炒股一样要在趁低吸纳,高位出货。

道理很简单,但可惜,会炒菜的人,却不一定会炒股,别人是低入高出,而我却是高入低出。每一次以为是低位入货了,谁知道,入了它还在跌。以为是高位了,谁知道出货以后却涨停。

道理人人都懂,问题是:火候不到我们控制!

等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已经太迟了。又做了一次大闸蟹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deb4701000dr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