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果竹荪蒸鸡

2012/2/15 15:21

授权原创博客:sunshinewinnie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其实这道菜妈妈以前做的时候是不放白果的,因为妈妈一般喜欢用白果来炖鸡,印象中妈妈以前做蒸鸡是不放任何菜菜的,我加了一点改变,做法跟蒸猪蹄基本一样。

白果竹荪蒸鸡

原料:

一只。

配菜:

白果、竹荪、干香菇(6小朵)。

调料:

花椒、花椒油、盐、料酒、芝麻油、生抽、姜丝、大葱、八角。

做法:

1、香菇用的是干的,干的感觉更香,不需要放很多,提前一天晚上泡好的,泡香菇现在用的方法是这样的,把香菇先泡在水里,大概一个小时后,把香菇拿出来洗干净,然后换上干净的水继续泡,偶一般放在冰箱里泡一晚上,第二天泡香菇的水也是需要的哦。

2、竹荪不需要提前一晚泡,第二天做的时候泡就可以了,期间要换几次水。

3、鸡一只,剁成小块,洗净,偶家做蒸鸡一般是用的公鸡,因为这道菜主要还是吃肉肉,其实我想母鸡也可以吧。

4、以前用的白果是爸爸妈妈带过来的,可能很多TX觉得白果去皮是个麻烦事,后面我会介绍一个白果去皮的好方法,也是妈妈教的,图片是以前拍的。因为现在家里没有白果了,所以这次用的是超市里买的成品。

白果竹荪蒸鸡

5、把调料加到鸡肉里。

6、把鸡肉和调料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7、鸡肉腌制好后,把白果倒进去,然后把泡好的香菇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到鸡肉里。

8、搅拌一下,因为蒸鸡的过程中本来就会有水蒸汽,所以水不用加太多。

白果竹荪蒸鸡

水开后,先把鸡蒸一个小时,然后把竹荪均匀地铺在上面,继续蒸4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出锅啦!好香啊,而且用这种鸡汤来泡饭特别好吃,因为一只鸡才这一点点汤呢!

白果竹荪蒸鸡

下面我来介绍去白果皮的方法,因为以前的白果都是妈妈带过来的,白果的壳爸爸已经剥好了,所以只有皮,爸爸妈妈每次会用保鲜袋分成一小袋一小袋,冻在冷冻室里,每次用一小袋就可以了,放一年都没有问题的。先烧一锅水,水开后,把白果直接扔进去,不用解冻,火不要关,然后用漏勺下部不停地在白果上面滚动,白果的皮会快速掉下来的,看到皮掉得比较多了,就用漏勺把多余的皮舀出来扔掉,再继续滚动余下的,直到全部掉完为止,这个方法真是超级好,一般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白果竹荪蒸鸡

其实在滚动的过程中可以把已经掉了皮的白果先用漏勺舀出来装在另外的碗里,这种比较容易看出还没有掉皮的。

竹荪: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白果: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

不良反应:银杏毒性成分为银杏毒及白果中性素(白果酸、白果醇及白果酚等)。银杏毒有溶血作用,服用量过大,易中毒,生品毒性更大,而以绿色胚芽最毒。白果的毒性成分能溶于水,加热可被破坏,故本品熟用毒性小,若做为食品,应去种皮、胚芽,浸泡半天以上,煮熟透后才可食用。(以上摘自百度)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32464-do-blog-id-2129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