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东坡肉

2012/2/15 15:38

授权原创博客:fruity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还是说吃吧。老公吵着吃红烧肉不是一天了,我忙着做豫菜把这个事就推了再推。这个孩儿也怪可怜的,一直等到昨天晚上才吃到嘴里,他那边吃,我这边说:悠着吃别撑着~那边他吃完就问:你熬粥了么?我当他要喝,就心惊:没!我这就去煮。他开心死了:太好了我就想喝酸奶呢,我好像吃撑着了~呃...

过年的时候吃肉肯定也是少不了的,东坡肉的做法的确健康,营养,是吃五花肉的首选烹饪方法。还过就是得提前准备,不然现吃可得等......慢火久炖,通常炖煮时间为2-4小时呐,比不起佛跳墙这样的下灶时间,但做为快手菜这个东坡肉可是完全称不上,就称慢手菜吧。

东坡肉

原料:

五花肉789g、冰糖68.9g、绍酒400g。

佐料:

大葱68.9g、姜34.45、生抽68.9g、老抽14g。

东坡肉

做法:

做这个菜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肉中是不加一滴水的,全是酒!在烧滚时一定不要让酒溢出来,不然肯定就变成:“喷火版东坡肉”了。

1、把鲜五花肉正方形先分切成大块。  

2、把分切好的大块五花肉入开水焯5分钟。 

3、控下水份,稍冷。

4、每块肉切田字,每小块等正方形。

东坡肉

5、把姜葱均匀铺在砂锅底部。

6、正方五花肉块肉皮向下铺在姜葱上。

7、先入老抽,生抽,冰糖一起放入砂锅内,最后放入绍兴黄酒,酒以刚好没过肉一点为好。

8、砂锅上灶。大火先烧开。

9、10、转文火焖2小时,肉用筷子能扎透即可关火。

11、将砂锅中的五花肉块小心移至碗或隔水盅内。

12、肉皮向下上灶大火再蒸20~30~分钟就可以了,出锅后把砂锅内肉汁浇上,连碗或盅一起上桌~

东坡肉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05492-do-blog-id-14946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