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鲳鱼

2012/2/8 14:45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简单的一道煎鱼相信大家都会做,但是,煎出来的鱼会不会还有腥气残存呢?其实,只要多做一个步骤,就是把姜片和葱段用刀背拍扁,利用葱姜水腌制海鲜类食材,就能达到很好的去腥效果~

用简单的烹调方式依然保留食材的原味,香香的鱼皮,鲜美的鱼肉,好吃到不行~除了用鲳鱼,小黄鱼,带鱼等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做。

鱼要煎的漂亮,1是煎鱼前在鱼身上抹盐,下锅煎时擦干水分不容易脱皮;2是锅要热油要热,薄薄的沾层生粉有助于鱼皮香脆肉质保持细嫩。

原料:鲳鱼1条、姜片、葱1根。

调料:盐、黄酒、鸡精、生粉。

做法:

1、鲳鱼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三段备用;姜切片葱切段,然后用刀拍碎拍扁;

2、将切成块的鲳鱼放在大碗中,放入拍碎的姜片和葱段,调入少许盐,1汤匙料酒,少许鸡精,搅拌均匀并注意不断翻身腌制10分钟以上;腌好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掉多余的汁水,洒上1汤匙生粉;

3、将干生粉均匀的拍打在鱼身上(切口处也要沾匀);平底锅多放些油烧至滚热后,放入鱼段转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urr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