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笋丁香辣虾

2012/2/8 14:45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个虾囤了好久啊,虾可是我的大爱啊,但是最近实在太忙了,都没来得及整理。现在发出来,抓个吃虾季的尾巴。

一次在川菜馆吃的虾,里面的配料就是笋丁、花生米、还有莴笋,很是喜欢。于是依葫芦画瓢,汤汁没有原版多,虽然画的不像,不过我会自我安慰,咱毕竟不是大厨,但是也各有千秋啦。
吃虾还是上上手抓着啃最有感觉,哈哈~~有同意的没

笋丁香辣虾

原料:

鲜虾、熟花生米

配料:

青红椒、生抽1匙、料酒1/2匙、盐1/2匙、花椒、姜3片、蒜4瓣、香油1匙、糖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鲜虾剪去虾枪、虾须,挑去虾线,并且将虾背上切开一刀以便更入味。(虾背上第二节连接处,将牙签挑破虾肉,再挑出虾线即可)

3、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虾),烧至7成热的时候(微微有烟)放入虾,炸至金黄时捞出,沥干油。

4、炸好的虾备用,笋绰水切丁、青红椒切丁,花生米炒熟备用。

5、炒锅热油,放入姜蒜、花椒、郫县豆瓣酱炒香并炒出红油。

6、放入笋丁煸炒一会。

7、再放入虾翻炒,淋少许生抽调味。

8、最后加入炒好的花生米翻炒,加少许盐、糖调味,淋少许麻油,撒葱花即可。

灰灰小贴士:

嫌麻烦的话,虾枪、虾须可以不剪。但是虾线最好是挑一下。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12369-do-blog-id-23216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