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葱爆羊肉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一定要推荐给你们,冬天的快手菜,非常香嫩美味,连时常吝啬赞美之词的某人都大赞好吃!冬日养生食材之一羊肉,一般你家怎么做呢?我通常用的最多的做法是红烧和炖羊肉汤,现在又多了一种非常快捷又好吃的做法,葱爆。其实做这道菜的原料,是用吃火锅剩下的羊肉卷做的,发现用羊肉卷做葱爆羊肉简直太棒了,比自己买羊肉切片做要省事也更好吃,毕竟自己切的羊肉片不可能像市售的涮火锅羊肉卷那样厚薄一致。经过爆炒,同时激发了羊肉和大葱白的香味,整个菜就一个字:香!

葱爆羊肉

葱爆羊肉

原料:

涮火锅用羊肉卷300g、大葱半根(用葱白部分)、香菜一小把、生抽一汤匙、白糖一点点、鸡精少许。

做法:

1、香菜和大葱都洗干净理好,香菜切成小段或者切碎,大葱葱白斜切成片;

2、锅中放很少量的油,烧热后倒入羊肉卷爆炒;

3、看到羊肉卷开始变软,有一部分开始变色,倒入大葱白片;

4、快速翻炒至大葱白飘出香味,羊肉基本全部变色,倒入一汤匙生抽;

5、再加一点点白糖和鸡精翻炒均匀;

6、撒入香菜碎,出锅。

葱爆羊肉

【碎碎念】:

1、所选羊肉建议用市售涮火锅用的羊肉卷,省事方便并且也厚薄均匀,很适合爆炒。

2、做这个菜,油的量要控制好,如果羊肉卷比较肥,那么油要少,否者羊肉中的肥油逼出,整个菜就太油腻了。(像我图中用的羊肉卷,肥的比较多,甚至可以不放油直接炒)

3、用大葱的葱白部分,更香,并且大葱本身的香味可以掩盖羊肉卷可能带有的些许腥膻味。这个菜,放了大葱白,我都没放料酒,成品一点都吃不出羊肉的腥膻味,反而非常的香。

4、做这个菜整个过程一定要用大火爆炒,大火才能激发出材料的香气。

葱爆羊肉

葱爆羊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o5x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