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汁蒸排骨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广式早茶中按价格分“小点”、“中点”、“大点”和“特点”,其中有一道“特点”,豉汁蒸排骨,非常受欢迎的一道,我今天上的这道菜就来源于此,冬天,想它的味道能更给力点,放了剁椒。

寒冷的天气,肉菜,又鲜又嫩又辣,很给力吧!

ps :蒸出嫩排骨的窍门在往下看,总结在碎碎念里。

豉汁蒸排骨

豉汁蒸排骨

原料:

肋排300g、料酒一小勺、姜丝一小把、李锦记风味豆豉酱一勺、蚝油一小勺、淀粉一小勺(以刚刚能在排骨表面薄薄裹上一层的量为宜)、剁椒一勺。

做法:

1、肋排洗净切小块沥干水份,用一小勺料酒和一点姜丝拌匀腌制5分钟;

2、放一勺李锦记的风味豆豉酱,充分拌匀;

3、放入一勺蚝油(比豆豉酱稍少的量),充分拌匀;

4、放一小勺干淀粉,拌匀,让淀粉在排骨表面薄薄的裹上一层即可;

5、全部调料和排骨拌匀后,装入盘或者碗中。在最上面放上一勺剁椒;

6、入锅,大火,水开后蒸15分钟左右即可。

豉汁蒸排骨

【碎碎念】:

1、所有调料的量只供参考,每个人能吃辣和咸味的程度不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哈。

2、所用豆瓣酱我试过用李锦记的风味豆豉酱和老干妈系列的豆豉酱,试验下来做这道还是用风味豆豉酱味道最好吃。

3、蒸排骨嫩的诀窍:

a、排骨的选料上,要选肥瘦相间的排骨,不能选全部是瘦肉的,否则肉中没有油份,蒸出来的排骨会比较柴。

b、所有调味料拌匀后,最后一步用少少的干淀粉拌匀,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层糊,这样蒸的过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内部的水份,所以就会比较嫩。

c、豆豉酱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淀粉包裹一样的效果。

选一块合适的排骨,经过油份和淀粉的两道包裹,这排骨是一定嫩嫩的,不信你试试。

豉汁蒸排骨

豉汁蒸排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o0f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