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纸包香草鱼

2012/2/8 14:43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纸包香草鱼

纸包香草鱼

原料:

龙利鱼鱼柳1片(约200克)、盐10克、青柠檬1个、柠檬草(小拇指长短)约10根、红椒1个、黄油5克、黑胡椒5克、橄榄油15ml、锡箔纸1张。

做法:

1、将龙利鱼柳洗净,用纸巾吸干水分,加入盐、黑胡椒均匀的用手抹匀,腌制20分钟。然后将青柠檬切半,先挤入半个柠檬的汁、加入柠檬草抹匀;

纸包香草鱼

2、将鱼柳继续腌制20分钟,然后移到锡箔纸上,在上面淋上橄榄油,两面抹匀以防粘连;

3、烤箱预热到180度,鱼柳送入烤箱前在上面放入黄油,无须涂抹。将锡纸四周包严最后在顶端收口,放入烤箱中层;

纸包香草鱼

4、180度上下火烘烤约10-15分钟,然后将鱼取出,此时鱼柳表面的黄油已经充分被吸收。将锡纸顶端打开,小心蒸汽烫伤,同时保证锡纸四周仍然严密,不会流出汤汁;

5、移纸烤箱中上层,保持火力烘烤至鱼表面上色,黄油和汁水被肉质吸收即可。取出后淋入剩余的半个青柠檬汁,撒上红椒丝即可。

纸包香草鱼

龙利鱼、鳕鱼、三文鱼等肉质鲜美的鱼肉都可以这么烤着吃,非常鲜嫩,造型也容易保持的很好,是节日期间家宴、待客、应景的一道好菜!

柠檬草味道比较清新,香味很淡,如果没有可以用其他香草代替,甚至烤成咱中国口味的麻辣味也不错。

纸包香草鱼

2012,元旦愉快!

纸包香草鱼

原文地址: http://glanne.blog.sohu.com/2002294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