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红薯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红薯,在我的脑海里代表的是妈妈的温暖。我小时候,有一年的冬天就像今年一样,特别的冷,我妈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 ,都会给我带一个烤红薯回来。

那段日子,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妈妈下班到家,从包里取出一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记忆中,那红薯的香气愈发的诱人,剥开外皮,里面的肉红红的,特别的甘甜。时隔多年,各种五花八门的食 品挑战着我们的味觉神经,也会让我一时忘了烤红薯的香甜。

今天在马路边遇到一个卖烤红薯的,飘在空气中的阵阵香气诱惑着我。立马去菜市场挑了俩大小合适的红心番薯,回家洗洗干净,扔进烤箱,过了不多久,整个家里都弥漫着烤红薯那特有的甘甜香味。烤好拿出来,迫不及待的剥开,红红的番薯肉烤的软乎乎的,吃一口,甘甜的味道一如小时候。

PS:今天写的是用烤箱做的烤红薯,

家里没有烤箱或者觉得用一小时烤红薯太漫长的可等着看下一篇,微波版烤红薯。

烤红薯

烤红薯

原料:

红心番薯两个(大约500g)。

做法:

把红薯刷洗干净,放入铺了锡纸的烤盘,入烤箱中层,200度烤60分钟左右,烤至红薯渗出糖汁。

烤红薯

【碎碎念】:

1、红薯不要选太大个的,小个的更容易烤熟。选的时候选表皮完整,颜色均匀的,注意表面不要选表面有黑斑的。

2、烤红薯所用的红薯最好用红心的,比较甜,适合烤来吃。黄心番薯更适合做甜汤。我这次买了两个红薯,以为都是红心的,结果烤好发现一个红心一个黄心,红心的明显更香甜,黄心的略输一筹。

3、烤的时间根据红薯的大小和多少来调整,总之要烤到红薯渗出糖汁来,这样的红薯就比较好吃了。我这次只烤了两个,说实话有点浪费电,其实可以同时烤一烤盘的。

烤红薯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o1g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