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豉鳊鱼

2012/2/8 14:39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儿早上,我还在被窝里呼呼着,俺老爸在客厅的大嗓门就飘进了我的卧室:“妞儿,我买了条武昌鱼,我想吃豆豉鱼了,你给做一下吧”。我好懊恼啊,我正做梦,梦见包汤圆呢,黑芝麻馅儿的,刚把馅儿调好,没等开始包呢,美梦就随风而散了。遂穿衣起床,对俺老爸抱怨:“爸,我正做梦包汤圆呢,还没等尝一口,就被你给喊醒了”。“真是个吃嘴妞!汤圆哪有鱼好吃?”老爸一边说一边笑...想想,真的有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做豆豉鱼了,那就赶紧吃早饭,吃完了好开工吧。

原料:

鳊鱼一条、葱姜蒜片各适量、干红辣椒一个、八角一个、香叶两片、豆豉一大勺、料酒、生抽一大勺、少许代糖。

做法:

1、将鳊鱼收拾好,鱼身两面划几刀,用盐腌制半小时洗净沥干水备用。

2、炒锅置于火上,倒入适量的油,用小火,待油七成热时下干红辣椒、八角、香叶煸香,再放入葱姜蒜片煸炒出味,放豆豉炒香。把上述材料用铲子拨到锅边,放入鱼,煎至两面微黄,烹入料酒、生抽和少许代糖,加水,转中火炖,开锅中转入小火继续炖三十分钟收汁即可。

此菜豆豉浓郁,肉鲜汤美,适合全家共享。

需要一下,代糖通俗讲就是糖的替代品,也就是木糖醇。因为我妈妈的血糖有点高,不适合吃糖,所以我特意买的木糖醇,做菜的时候用木糖醇来代替糖的使用,我这里讲的木糖醇可不是木糖醇口香糖啊,就是外形和白砂糖一样的一种糖的替代品,各大超市均有售的。

做豆豉鱼,可以汤汁稍微多一些,在这个季节这个温度下,很容易形成鱼冻,鱼冻就着大白馒头,再弄点粥喝,是一顿很不错的晚餐哦。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4521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