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山野笋尖

2012/2/8 14:38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很久很久都没吃过竹笋了,记得小时候在南方,我爸他们部队的后山上,遍山的笋、遍山的竹林,还有很多的野果和花花草草,孱孱的溪水里面,小鱼小虾小螃蟹到处可见,山上散落着几户人家,被云雾围绕着,仿佛仙境一般。那时候部队要求很严,不得随便砍伐山里的竹子和竹笋,还派战士值班守着,所以,竹子的长势很喜人...

今天去超市买了块里脊,准备做菠萝咕咾肉,偶尔一瞥,看见有卖这袋装的笋尖的,心里很惊喜,赶忙买了一袋,准备做一道漂亮的菜菜奉献给大家,于是就诞生了这道山野笋尖,当然,菠萝咕咾肉也做的很漂亮,大家别急啊,咱一个一个的上。

原料:

鲜笋尖一袋、红尖椒一个、姜末2克、蒜末2克、盐、味精、辣椒油、香油。

做法:
1、将笋尖在清水中反复淘洗两遍,红尖椒洗净切细丝。

2、炒锅加水烧开,放入少许盐,先把尖椒丝汆水,然后把笋尖汆水至断生,挤出笋尖中的存水,放凉备用。

3、将红椒丝穿入笋内,斜切刀后装盘,姜末、蒜末加盐、味精、辣椒油、香油拌匀,用小勺舀在笋尖上即可。

这道菜颜色鲜艳,口感鲜辣,是一道下饭的好菜。笋尖在焯水之后一定要挤干内部的水分,否则吃的时候会有水溅出,另外,也可以把笋尖切成小段,然后把配料用小勺舀上,这样可以更好的入味,也方便筷子夹取。

我买的竹笋,有不少里面都是实心的,所以没办法穿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