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苏州鸭方

2012/2/8 14:3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宴客经典菜肴“苏州鸭方”

“苏菜”中有很多经典名菜。今天,介绍一款一般酒楼不常见的菜肴,叫做“苏州鸭方”,其皮脆馅嫩口感非常棒!特推荐给大家。

制作这道“苏州鸭方”的主要原料是,带皮鸭胸肉、鲜青虾肉和熟松子仁等。无论从口感和味道都可算得上是炸菜中的精品,它有些类似于官府菜中的“桃仁鸭方”,但比“桃仁鸭方”要好吃多了。

制作这道菜,人多可使用整鸭,人少亦可使用鸭胸或鸭腿肉都可以。其主要做法如下。

苏州鸭方

原料:

去骨鸭胸肉两块400克、青虾肉120克、熟松子仁25克、花椒2克、香叶1片、八角2克、桂皮2克、大葱段30克、姜片10克、盐2克、味精2克、绍酒15克、干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苏州鸭方

做法:

1、腌制鸭肉;先撒入少许绍酒;

2、再撒入少许盐,然后用手反复搓一遍;

3、搓匀后撒少许胡椒粉;

4、再撒少许味精;

5、鸭肉上放上葱、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等,腌制两小时;

6、把虾肉去掉虾肠洗干净放入料理机中,里面再放入少许葱、姜、盐、;

7、滴入几滴绍酒;

8、撒少许盐;

9、舀一茶匙干淀粉;

苏州鸭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