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田园莲藕鸡丁

2012/2/8 14:37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色彩鲜艳又美味-田园莲藕鸡丁

我做美食,主要是自娱自乐,同时也很享受美食带给我及全家的快乐,美食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如果某一天没有亲自下厨,我会感觉少了点什么。这几天,在丝丝同学的引诱下,我在把以前的美食不断的搬到这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虽然我还没怎么适应这里,但是心里很高兴,毕竟又有了一块展示自我的空间,更重要的,我可以结识这么多的朋友,听听他们的留言和心声,感觉自己的生活又增添了许多色彩,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了。在这里,衷心道一声,认识大家真好,我很开心,希望大家常在这里做客,我们一起,品美食、话人生。

原料:

鸡胸肉200克、莲藕一小节、胡萝卜一根、黄瓜一根半、生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葱段两截、生姜三片、蒜三瓣切成片。

做法:

1、鸡胸肉洗净沥干,切成丁之后用一大匙生抽、半大匙料酒、半大匙干淀粉抓匀,腌20分钟。

2、将莲藕、胡萝卜、黄瓜去皮洗净之后切成和鸡丁大小差不多的丁,把切好的莲藕丁用清水反复冲洗两遍,然后泡在清水里防止氧化变黑。

3、将不粘锅放在火上,倒一点点油,用中小火,待四成热时将鸡丁放入,炒至变色盛出。

4、在不粘锅内再倒入一点油,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蒜片煸炒出香味,然后倒入胡萝卜翻炒均匀,再倒入莲藕丁翻炒均匀,加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焖烧七八分钟(藕不好熟,可以多焖一会儿),加入黄瓜丁和鸡丁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稍微焖烧两三分钟,加一大匙生抽、适量的盐和鸡精提味,翻炒几下便可出锅。

说一下,这里的一大匙是15毫升,我图上的这把不锈钢勺子,一勺正好是15毫升,所以我就懒得再用量勺来量了。这些蔬菜当中,藕是最不好熟的,大家也可以事先用开水汆一下然后再炒,这样的话省时省火。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8390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