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姜葱焗鱼泡

2012/2/8 14:35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年物价上涨得好厉害,以往25元一斤的鱼泡,今年却上涨到35元一斤。不过上涨归上涨,想吃还得买来吃~~

以往买来鱼泡,我总用来浸汤,这次改用“焗”的做法,慢火“焗”入味。新鲜的鱼泡特别腥,通过慢火来“焗”,逼出鱼泡里面的水份,把腥味去走。而姜、葱、米酒的味道慢慢渗入鱼泡里,既能去腥,又能让鱼泡的味道更香~~用“焗”这方法做出来的鱼泡,外层脆爽,内层粘糯,浓香厚味,味道相当出众。

葱焗鱼泡

原料:

鱼泡200克、红椒2件、葱15克、姜15克、广东米酒1汤匙、胡椒粉1茶匙、生抽1汤匙、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做法:

1、主料备好;

2、鱼泡洗净,沥干水份,葱洗净切成段,葱白葱叶分开,红椒洗净切斜段,姜去皮洗净切成丝待用;

3、大火起油锅,待油热之后放入姜丝、葱白和红椒爆香;

4、然后把鱼泡放入翻炒片刻;

葱焗鱼泡

5、6、火调到中小火,撒入胡椒粉,淋入生抽;

7、8、继续翻炒至水分微干,然后撒入盐、鸡精和葱叶,翻炒至无水份即可。

姜葱焗鱼泡

姜葱焗鱼泡

【鱼泡的挑选】

不能挑选带黄色的鱼泡,带黄色的鱼泡鱼胆破了,带有苦味。

【鱼泡的功效】

鱼泡是一种传统的海味食品,以富有粘性的物质而著称,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所以,鱼泡具有补肾虚、健腰膝、养阴益精及滋润养颜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真阴亏损、精神过劳的人士,作为进补,至为合适。

姜葱焗鱼泡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094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