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甜咕噜鱼

2012/2/8 14:35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上次提到春天要增甘少酸,这个菜就是甜口的。我为什么要用鱼呢,是因为有个朋友说她那里买不到新鲜的鱼,都是冻的,所以我就用冻的鱼也做一款好吃的菜。

这种咕噜方法,可以做里脊,鸡丁,鱼肉,都很好吃,大家举一反三就成了。口味酸甜,外酥里嫩,尤其是这次买的鱼肉味道很不错,在一起吃,比咕噜肉觉得好吃多了。

咕噜类,一般都先腌后拍淀粉炸,再勾汁。调汁,一般调制酸甜汁,没有固定比例,因为个人口味不同,我就比较爱吃酸。我家的比例是番茄酱一汤匙,白糖一点五汤匙,果醋一汤匙,纯净水四汤匙,大家调制的时候可以尝一下,合自己口就成。

酸甜咕噜鱼

原料:鱼柳一斤、番茄酱、芝麻鸡蛋、盐、糖、果醋、白胡椒。

做法:

1、鱼柳切丁,用盐,胡椒粉,蛋清,腌渍十分钟;

2、拌淀粉使碗里很少蛋液,这样节省又入味;

3、鱼柳沾淀粉(这个步骤我不是一个一个的沾的,我是把鱼丁抓起来,在放了淀粉的碗里滚,前提是鱼丁要没有多少水);

4、炸酥脆后捞出来,不关火,大火复炸一次,这样保证鱼丁外壳很酥脆;

5、锅里的油倒掉,底下的淀粉渣留在锅里,会使汤汁粘稠。放入番茄酱,糖,果醋,小火炒一下,别糊了,这样能去除番茄酱的涩味。小火啊,翻一下就成了;

6、兑水,熬成粘稠的汁;

7、把鱼丁放进去,迅速拌匀;

8、撒点熟芝麻。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