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椒丝腐乳炒通菜

2012/2/8 14:35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椒丝腐乳炒通菜是一款经典的粤菜,在广东无论去到高档的酒家或是大排档都能点到。

别小看这普普通通家常小炒,要做得好吃色嫩也并不是简单的事情,秘诀在于一定要大火快炒,才能保持其水分及颜色。

用腐乳来增强菜的口感,的确非常惹味,在这炎炎的夏日,一碟端上来,一会就一扫而空~~

椒丝腐乳炒通菜

原料:

通菜500克、红椒2个、蒜蓉3瓣、广式腐乳2块(少量豆腐乳汁)、盐1/2茶匙、鸡精1/2茶匙、糖1/3茶匙。

做法:

1、通菜洗净,掐成段备用;

2、红椒切丝备用,蒜蓉拍碎,腐乳放在碗里,再倒一些腐乳汁,将之捣成泥备用;

3、大火起油锅,待油热之后放入蒜头爆香,再加入红椒丝、捣烂的腐乳一起爆香;

4、然后将通菜倒入快速翻炒;

5、6、等菜炒软后,撒入盐、鸡精和糖调味即可。

椒丝腐乳炒通菜

【通菜】

通菜又称空心菜,是南方夏秋季的重要蔬菜之一。以嫩茎、叶炒食或作汤,富含各维生素、矿物盐。在空心菜的嫩梢中,钙含量比西红柿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

通菜水上竹叶菜。利用水面栽培的竹叶菜吸收水中营养,其生长过程无需施肥用,同时可以改善水质,绿化水源。

椒丝腐乳炒通菜

椒丝腐乳炒通菜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084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