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芽菜豆角

2012/2/8 14:35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芽菜豆角,简单滴很。比起干煸豆角少了油炸的环节,味道也不错,夏天吃正好不上火。

芽菜豆角

原料:宜宾芽菜豆角、干辣椒一根、姜丝、蒜碎、盐、糖。

做法:

1、豆角洗净摘去老筋掰成断,用盐搅拌均匀,放入微波炉高火6分钟叮一下;

2、芽菜洗净切成碎末,用油煸炒出香味,加入姜丝干辣椒丝,翻炒一分钟后加入豆角盖锅盖焖3分钟。豆角熟透后调入适量的盐、糖。出锅前撒入蒜碎即可。

tips:

1、每次煮豆角总怕不熟,但烹煮时间久了豆角又不能保持翠绿的颜色,所以用微波炉叮是很好的解决方式,还能替代油炸使豆角水分挥发一些;

2、炒芽菜的时候油要略微多一些,芽菜比较吃油,我买的是整棵的芽菜所以需要清洗切碎,如果购买超市小包切碎的芽菜直接使用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vic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