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大碗长豆角

2012/2/8 14:35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碗长豆角——赫赫有名的一道湘菜

大碗长豆角

原料:

长豆角一把、蒜粒20粒、剁辣椒2勺、肉馅2两、料酒、盐、淀粉、生抽。

做法:

1、长豆角洗净了,放在水里焯一下,变色后捞出来,放在凉水里镇一下,捞出沥干;

2、肉馅放少许淀粉,料酒腌20分钟;

3、大蒜剥好了,大的蒜粒就用刀轻拍一下,好入味;

4、锅里放油,滑入肉馅,炒至变色后捞出来;

4、锅里放油,放入大蒜粒,用油煎金黄了,放入豆角炒至遍都变成虎皮后,放入剁辣椒,料酒、盐、生抽,肉馅,继续翻炒,汤汁收干后出锅。

大碗长豆角

大碗长豆角

我家附近有个湘菜馆,做的菜很地道,这个大碗长豆角是我最爱的一道菜之一。蒜也很好吃,做这个的关键是豆角要炒的时间长一些,盐要早放,否则不入味,跺脚有咸味,盐要放少点。大碗长豆角鈥斺敽蘸沼忻囊坏老娌这算是个下饭菜,很好吃。

大碗长豆角

大碗长豆角

大碗长豆角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2dqh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