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莲藕鳕鱼夹

2012/2/8 14:34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莲藕有N种吃法,唯有这种是我的最爱,每次回家妈妈都会炸上很多,裹在她老人家亲自烙制的大饼上,每每都会吃的自己撑破肚皮。油炸的食品轻易是不会自己做的,不喜欢满屋油烟的厨房,一个不小心还会烫伤皮肤,所以每次回家的餐桌上都会有这道经典的菜肴,伴随着我美好的回忆。最近超级想吃这道菜,可近期又不能回家,所以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来尝试一次,在藕夹刚刚出锅那一刹那,我体会到了母亲之所以能在热油锅前站那么久,冒着油溅的危险给我做藕夹的心情了。

莲藕鳕鱼夹

原料:莲藕鳕鱼、葱姜蒜粉、白胡椒粉、盐、香葱末、酱油、低筋面粉、生粉、泡打粉、水、油。

做法:

1、面糊做法:低筋面粉:生粉:泡打粉:水:色拉油=5:1:0.2:6:1.5调成糊状静止15-20分钟。调糊时不能用筷子搅拌,要用手捏和,否则面粉出筋就挂糊不匀而炸不形态饱满,也不会蓬松香脆;

2、莲藕洗净切连刀片备用;

3、鳕鱼用刀剁成泥,调入葱姜蒜粉、白胡椒粉、盐、香葱末、酱油入味10分钟;

4、将入味的鳕鱼泥放入莲藕片中,裹上面糊,放入6成热的油锅中炸熟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0bi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