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甜酸猪脚姜

2012/2/8 14:34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广东,猪脚姜醋原本是专为产妇补身食用,能补气血,驱风寒,去恶露,还能修复子宫,养身催奶,有效保障母婴健康。一般产妇每天吃2-3次,生完孩子两周后就可以吃猪脚姜了。可长期吃,有益无害。此煲适合产妇产后食用,女性经期前后食用可使月经畅顺,去风寒。对于气血两虚、体质偏寒(手脚畏寒冰凉)、或做了人流的、或久病体虚的女人,更是最佳食补食品。吃后马上能感觉温暖提神,食欲增加。再吃几次,脸色不再苍白。经期紊乱者吃后能调经补血,气血通畅,面色红润。

对女性朋友来讲,“猪脚姜”一年四季均可食用,“猪脚姜”尤其适合女人食用,开胃提神,补血补钙。有养颜美肤,温经补血、防御感冒的作用。

甜酸猪脚姜

原料:猪前腿一只、老姜2大块、香醋&樱桃醋、冰糖、盐。

做法:

1、老姜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2、猪前腿剔骨后斩小块备用;

3、砂锅中铺满姜片,猪腿肉、冰糖,加入足够量的醋大火烧开后小火炖40分钟即可,最后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tips:

1、这道菜中不需要加水,所以醋的量一定要给足;

2、醋在烹煮的过程中虽然会大量的挥发,但仍旧比较酸所以要冰糖的量给够;

3、正宗的猪脚姜是要用甜醋来烹煮的,但北方一般比较少见,用香醋+冰糖可以替代;

4、樱桃醋可省略,因为是自家酿制的,多添些水果滋味而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vd4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