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小炒鸡丝

2012/2/8 14:34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浓油赤酱做得好吃相对易上手,看着清淡,实则有回味的菜,往往都暗藏玄机:有的是加了秘制的调料,有的是某一种食材挑高的味道,还有一种,就是你吃了又吃也说不出来,但就是让你道不清原由。好在做菜不是炼九阴白骨爪,不讲究什么传男不传女、传长不传幼,既不夸张也不复杂,只要你稍稍加点小心思,就会让家常菜收获不一般的味道。这道开胃小炒鸡丝美味的秘密,就在于爆锅的料:泡椒和香菇,只留味道不留痕迹,捞出渣滓留下油,再把寻常材料下锅这么一炒,让看似清爽的鸡丝笋丝蒜苗,有了不寻常的味道,而这捞出的香菇泡椒,也不浪费,下次做炸酱,加进黄酱肉丁里,仍旧能增香填色。

小炒鸡丝(2人份)大勺按15cc,小勺按5cc的方式计量。

原料:鸡胸肉200g、蒜苗50g、竹笋100g、青椒1个、葱姜各5g、胡椒1/2茶匙、1小勺食用油、盐1/2茶匙、1勺生抽、1.5大勺白砂糖、1小勺酒、1大勺芝麻油、香菇50克、泡椒1勺。

做法:

1、原料:鸡胸肉200g,蒜苗50g,竹笋100g,青椒1个、葱姜各5g、胡椒1/2茶匙、1小勺食用油、盐1/2茶匙、1勺生抽、1.5大勺白砂糖、1小勺酒、1大勺芝麻油、香菇50克、泡椒1勺;

2、鸡胸肉煮开后,捞出切成丝,放入盐、胡椒、酒一起腌制入味;

3、锅里放入油并加热,放入泡椒香菇丁炒香,捞出香菇泡椒,留下油备用;

4、放入腌制好的鸡丝,另外再放入葱、生姜一起翻炒,接着放入竹笋、蒜苗、青椒后,再放入生油、白砂糖、酒、芝麻油、胡椒一起炒匀即可。

看似清爽的鸡丝笋丝蒜苗,有了不寻常的味道。

虽说家常菜总要留一手,但俺还是愿意跟大家一起分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184c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