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花生糖

2013/11/3 09:26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生糖我过年的时候就会想着买,现在自己会做了。也就自己做着吃。以前做的花生糖全部用糖来制作,口感会比较甜,现在用麦芽糖代替大部份白糖,口感上就没有那么甜了。

其实花生糖我个人认为就是把花生能粘在一起,这个糖就做成了。

制作花生糖的时候,要注意,花生选择上好的花生。我自己是买花生然后用电烤箱150度烤十几分钟至熟。放凉后去皮。或者用微波炉转熟去皮。如果有现成的去皮花生也可以。

提前准备的工作是,烤好的去皮花生,要放电烤箱100度预热,这样混合的时候更容易。

准备成型的模具,要提前刷好油,这样脱模就比较方便。

制作糖浆是制作花生糖的重中之重,开始熬糖的时候,会出现一滴一滴的液体滴在锅内。时间久了,锅铲上会出现倒三角形的片状,这样就适合来混合花生了。

花生为了更均匀的混合,我将花生一分二半,这样混合更容易。

因为花生颗粒比较大,所以我又加了些熟芝麻,这样混合的时候,就容易混合均匀了。花生不到的位置,芝麻会填上的。

切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放凉了,如果还没凉就切,形状不完整。切的时候,要利落,颗粒比较大,刚切下去的时候,要仔细。不然容易脱落。

关于糖量,如果喜欢甜的,就白糖多一点,麦芽糖少一点。如果喜欢不甜的,就麦芽糖多一点,白糖少一点,但二者都放一点容易成功。

芝麻花生糖

原料:

花生300克、芝麻50克、白糖60克、水25克、麦芽糖100克。

份量:

450克左右。

模具:

六寸方形活底蛋糕模具(非三能)。

做法:

1、白糖加水先用小火煮开。

2、然后倒入麦芽糖,麦芽糖比较粘,所以用筷子或勺子小心点取出。

3、当煮成图片上这样,关火就可以混合花生了。

4、熟花生和熟芝麻,要提前放烤箱内预热,这样倒入锅内的时候还是温温的。

芝麻花生糖

5、倒入锅内后就开始混合均匀。

6、成型的容器,提前刷油。

7、然后将花生倒入模具中,一面刷过油的保鲜膜进行按压,有油的那边对着花生,这样不会粘保鲜膜。

8、一定要压紧,压实,然后脱模取出来,放凉后再切。

芝麻花生糖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5419819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