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葱花鸡蛋饼

2013/11/3 09:26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蛋饼虽然是家庭中最常见最普通的早餐之一,但是想要摊好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让鸡蛋饼又软又香,最关键的两点。一:调的面糊要浓稠度适当。面糊一定要充分搅匀,煎饼口感才会好,多费点时间慢慢搅,直到看不见面疙瘩为止。二:火要不大不小刚刚合适(以饼不会糊为适宜),这个火候的把握一开始可能会有点困难,不过多试几次就会容易掌握的。

煎好的鸡蛋饼可以单吃,这时的葱香、蛋香萦绕口中,如果再配上些小菜,来碗米粥,实为一道营养美味的中式小餐。也可以卷入你喜欢的食材,例如加入油条、蔬菜或者酱料等一同食用。当然也可以把葱花换成自己喜欢的蔬菜、泡菜、虾仁、火腿碎之类,就像做法式薄蛋饼那样做成甜味的,配搭鲜果或果酱食用。

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早上试着摊上这样一份鸡蛋饼,美味营养、香香软软的鸡蛋饼相信你家的小朋友一定很爱吃的!

葱花鸡蛋饼

原料:

胡萝卜1根、鸡蛋2个、面粉200克、葱1根。

调料:

盐1/4小勺、糖1/8小勺、生抽1/4小勺。

葱花鸡蛋饼

做法:

1、鸡蛋打散、胡萝卜和葱分别切末。

葱花鸡蛋饼

2、面粉加水搅成可流动的面糊。

葱花鸡蛋饼

3、调入调料,放入鸡蛋。

葱花鸡蛋饼

4、放入胡萝卜末和葱末,搅拌均匀。

葱花鸡蛋饼

5、平底锅少许油烧热,转中小火,倒入面糊,晃匀。

葱花鸡蛋饼

6、将鸡蛋饼两面煎至金黄色。

葱花鸡蛋饼

7、稍稍放凉后,煎好的鸡蛋饼移至案板,按个人喜欢切成小块食用即可。

葱花鸡蛋饼

小贴士:

1、鸡蛋饼可以单吃,也可以再配上些小菜来碗米粥,实为一道营养美味的中式小餐。

2、面糊一定要充分搅匀,口感才会好,多费点时间慢慢搅,直到看不见面疙瘩为止。

葱花鸡蛋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g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