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角榨菜素蒸饺

2013/11/3 09:25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饭越多越不愿意复杂,调料也是能少则少,享受食材本味的同时,能吃出好吃才是真的好吃!除了新鲜的食材,搭配也很重要,冰箱里总会备着一些小食材,比如虾皮,海米,榨菜等,同样的食材,换着搭配这些小食材,每次都会搭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它们不是主角,但加一点总会出彩。

我家不怎么吃咸菜,因为口轻,怕咸,但多少年来冰箱里是一直要备着榨菜的,做个酸辣汤,煮个馄饨,必须缺不了它,炒个小炒,调个蒸饺或素馅儿包的馅儿,还可以用来调味儿,另外,有时候早餐菜不够,喝粥就榨菜也是浩爸喜欢的。后来乌江榨菜出了清淡款的,正合我们意,就一直坚持吃这一口。

豆角榨菜素蒸饺

豆角榨菜素蒸饺

原料:

烫面团(面粉200克,沸水150-200克(不同面粉用量不同))、豆角200克、乌江清淡榨菜40克、泡发木耳60克、鸡蛋两个(图1)。

调料:

小葱花20克、油2汤匙、盐1/4+1/4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面粉中冲入沸水,边快速搅拌,揉成面团。(不同面粉性质不同,需要的沸水量也不同,和好后能成团,但不能很黏手)

2、锅中烧开水(水里放一勺盐,份量外),将豆角放入焯煮3分钟(图2),捞出冲凉,沥水,切碎。

3、榨菜切碎(图3)。木耳切碎。鸡蛋打散,加入1/4茶匙盐打匀。

4、锅中烧热油,下入蛋液(图4),小火快速炒散成蛋碎。

5、蛋七八成熟时倒入小葱花,榨菜碎(图5),木耳碎,炒一分钟,最后倒入豆角碎,调入盐和香油,炒匀即可关火(图6)。

6、烫面团搓成长条,分切约20克/个的小剂子(图7)。

7、擀开,包入馅儿(图8),对折,中间捏合,两端向内收一下再捏紧(图9),最后把边缘捏上波浪边(图10,11)。

8、或者,两端向内收,再各捏出两个角(图12)。

9、开水上锅,大火,六分钟。

豆角榨菜素蒸饺

豆角榨菜素蒸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emc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