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汁蛋糕卷

2013/11/3 09:2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近偏爱桔子,吃到停不了口的那种馋。可是桔子上火,没吃几天牙龈开始痛起来。只好橙子代替。

闲时便用橙子榨汁,做只蛋糕卷吃吃。橙子有特殊香气,制作过程都觉得甜蜜无比。能等到烤好出炉又放凉后再抹了奶油又挤了巧克力再吃,口水已经一地了。

橙汁蛋糕卷

橙汁蛋糕卷(西班牙Lekue蛋糕卷模)

原料:

A:蛋白4个、白砂糖40g。

B:蛋黄4个、玉米油30g、橙汁50g、低粉65g。

C:淡奶油200g、白砂糖20g、黑巧克力少许。

做法:

1、A中材料蛋白加糖打至硬性发泡。B中材料蛋黄加玉米油橙汁打匀,筛入低粉;

2、直接用电动打蛋器打匀即可。蛋黄糊蛋白糊拌匀。倒入乐葵蛋糕卷垫子上;

3、用刮板抹平。烤箱预热150度,中层,15分钟;

4、材料C中淡奶油加糖打发,黑巧克力隔水融化。蛋糕基本晾凉后,脱模倒扣,把本来靠着垫子的那一面朝上抹上奶油,用刮板抹平。用垫子辅助卷起即可;

5、卷好后切掉两边,把巧克力倒入裱花器,挤上巧克力装饰即成。

橙汁蛋糕卷

橙汁蛋糕卷

橙汁蛋糕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6l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