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工制作彩色饺子

2013/11/3 09:23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因饺子在古时有“交子之时”的说法,所以这天,再好吃的东西,也赶不上在自家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饺子了!

今天我给平时的白色饺子增加些了颜色,把彩色艳丽的蔬菜打成汁,用蔬菜汁和面包饺子,使饺子不仅更营养而且色彩纷呈,非常漂亮美观,形态各异,也能极大的勾起我们的食欲,尤其是家中爱挑食的宝宝们的食欲。

其实,做饺子给宝宝吃相对还是比较省事儿的,尤其是对于不喜欢吃蔬菜的宝宝来说,一口饺子,有菜有肉有主食....再来碗热腾腾的面汤,一顿饭的营养已经很足够了。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赶紧来学一学怎么包彩色饺子吧,不然别人家的饺子都下锅了,自家的饺子皮还在冰箱睡大觉呢!

彩色饺子

原料:

胡萝卜1根、紫甘蓝100克、菠菜1小把、猪肉200克、小葱30克、面粉360克。

调料:

盐1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糖1匙、芝麻油适量。

彩色饺子

做法:

1、将胡萝卜、紫甘蓝洗净,菠菜洗净焯水,加水后分别搅打出汁,滤去杂质留50克备用。

彩色饺子

2、三色汁分别加入120克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10分钟。

彩色饺子

彩色饺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