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蔓越莓戚风

2013/11/3 09:2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了妈妈后,发现给孩子吃什么东西,都是那么的多虑。吃肉担心注水的,吃鱼担心催肥的,吃面担心增白的,吃米饭担心是增香抛光过的。

买点面包蛋糕吃,闻着很香的总觉得那里加了香精,看着很白的奶油,总认为那是反式脂肪酸,彩色一概认为是色素。以上这些文字应该是做为孩子妈妈的通病吧。我经常安慰自己,我们是吃不死的小强,要让孩子适应这个社会,必须要先接受这个社会,等等。

这么多废话只是为了铺垫下今天的博文,有空有时间的话,自己学习着做个蛋糕,里面放了哪些材料都清清楚楚,怎么说也算是一份放心。

在家自制无添加剂蛋糕---蔓越莓戚风

蔓越莓戚风

原料:鸡蛋、色拉油、清水、低粉、蔓越莓干、白醋、盐、绵白糖。

做法:

1、将蛋白蛋黄分离到两个干净无水的大碗中,蛋黄中加入棉白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2、然后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3、再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4、筛入低粉搅拌均匀;

5、加入蔓越莓干搅拌均匀,先放置一边,开始制作蛋白霜;

在家自制无添加剂蛋糕---蔓越莓戚风

7-8、蛋白中滴入几滴白醋,0.5克细盐,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粗泡状态,开始加入20克绵白糖,再打至细腻有纹路的泡沫,加入剩下的20克糖,转中高速打至蛋白到湿性发泡阶段(打到干性也可以的,湿性发泡为拉起打蛋器的头,盆中蛋白霜的尖角会弯下去,干性发泡为直立不弯);

9-12、先用刮刀挑两大铲蛋白霜到蛋黄糊中,切拌均匀;然后将蛋黄糊倒进蛋白霜盆中,快速切拌均匀,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8分满(我这里图12中做的面糊少了点,只有7分满,不好意思,参考下面脱模部分中的第一张图的高度即可);

在家自制无添加剂蛋糕---蔓越莓戚风

13-18、将模具在桌面上轻磕几下,使面糊震出气泡,送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放下层,将温度调到175度,上下火,175度烘10分钟,再转165度烘焙20分钟。

在家自制无添加剂蛋糕---蔓越莓戚风

脱模部分:

1、烘烤结束后,带上隔热手套,将蛋糕立即从烤箱中取出,倒扣放置;

我一般用长颈玻璃瓶来倒放蛋糕模。

在家自制无添加剂蛋糕---蔓越莓戚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d3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