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松面包卷

2013/11/3 09:2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年的夏天雨很多,除了我所在的城市。炎热。但是,炎热不是唯一可以形容夏日的词,比如热情,挥汗,啤酒,以及甜点。其实匆忙碌碌的,夏天很快就过去了。也不过就是那么几个可以数过来的日子挥汗如雨。那么多你以为会刻骨铭心的事情,也会随着夏季一起走远。

最近开始勤快,小心情里蠢蠢欲动,会为了做成功一个漂亮好味的卷卷而开心,也会为了拍不出它的美味而沮丧。从小时候到现在,每个阶段总会有不同的梦想。实现了,或者改变了,梦想这个词,一直都在。

秋雨夜寒。来一袭无法抗拒的面包香,惟有此,给予能量。

肉松面包卷

肉松面包卷(28cm方形烤盘一个)

原料:

A汤种:高粉20g,水100g。

B主面团:高粉200g,低粉100g,牛奶90g,鸡蛋55g,糖20g,盐5g,酵母3g,黄油30g。

C辅料:小葱花,白芝麻,涂抹蛋液,肉松,涂抹用奶油奶酪或沙拉酱。

做法:

1.先制作汤种:A中材料拌匀,置小火上边加热边搅拌熬到和浆糊一般,划过有痕迹的样子。盖保鲜膜冷却,后冷藏1小时或过夜。

2.把汤种,以及材料B中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加入面包机中,揉至扩展阶段,加入黄油继续揉至可拉出大片薄膜的状态,取出入容器,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

3.取出排气,用擀面杖擀成和烤盘差不多大小的方形。

4.放入烤盘中。入烤箱,先不开火,放置一杯热水,发酵,约1.5倍厚时,取出,刷蛋液,扎空,撒葱花和芝麻。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15分钟。

5.取出后放置烤网上稍凉,建议上面盖油纸以保持湿度。不要彻底晾凉,觉得不烫了,而面包表面也不干硬后,翻面,抹奶酪或者沙拉酱,撒肉松,用油纸辅助卷起来包住一会。

6.切块后,侧面也抹奶酪或者沙拉酱,沾满肉松即可。

肉松面包卷

*汤种面包更有柔软度和保湿性,适合做卷。

*做卷的面包不易烤制太长时间,以免水分损失过大而卷不起来。

*面包考好后取出晾时,上面盖点东西能帮助保持水份。但盖太长时间水汽过大容易浸湿表面,所以时间要拿捏好。

肉松面包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3x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