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桃子果酱

2013/11/3 09:21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果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美食。特别是配上白土司,那种美妙的滋味不可言。所以每年上市的水果我都想尝试,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尝试过很多种水果制作果酱。还在不停的尝试下去。试想一下,制作好的桃子果酱,放到冬天,当我们打开瓶子,满满的果肉粒出现在眼前,真是享受!

刚开始制作果酱的时候,只是觉得放些白糖,糖量少点也可,只要达到浓稠即可。其实,如果想让果酱保存时间长,白糖的量必不可少。所以,一般白糖的量是水果的一半。但因为糖量比较多,所以果酱就非常的甜,这时加些酸的柠檬汁来综合一下,味道就会转变成酸酸甜甜的。

最后,果酱瓶子经过水煮过后,再晾干,趁热倒入果酱,再倒扣。放凉后,果酱会自然成真空状态,再想保存相当长的时间,就是很容易的事了。

制作果酱的时候,一定记得水果是成熟的。不是发烂的。同时也不是生的。

煮的时间要在30分钟左右,时间不能太长,火力不能太大,如果煮至水果液太稠,放的时间长了,会结晶,就不是果酱的效果了。

如果煮的时间过短,水果液太稀,放的时间过长,会产生发霉的现象,所以,制作一款完美果酱,全凭经验和口感。

桃子果酱

原料:

桃子去皮去核后重量500克、白糖250克、柠檬汁(半个)或白醋25克。

做法:

1、桃子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到入白糖放一晚上。

3、然后将所有材料倒入小锅中,再倒入柠檬汁或白醋。

4、用小火煮30分钟,刚开始煮的时候会有浮沫,要去掉。时间长了就会没有浮沫了。煮好后,即可装瓶保存。

桃子果酱

桃子果酱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3215073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