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梅子冻

2013/11/3 09:21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立秋后,一早一晚间虽已是清风徐来,但毕竟三伏中的末伏未过,火辣辣的阳光依旧肆虐人间,接踵而来的“秋老虎”余威更是不可小觑,除了不再潮热闷热,阳光的毒辣酷晒程度比之夏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的高温天气看样子还要持续上一段时日了,这时候做上一份清凉又酸甜开胃的甜品来抵御秋老虎的威力吧。

今天这道番茄梅子冻是在一本美食书上学到的,酸酸甜甜中还有着一股幽幽的梅子清香,凉凉的吃起来特别开胃,而且做起来属于超级省事的那种,就是挑上几个汁多味浓的番茄榨成番茄汁,加入少许梅子粉,和熬好的琼脂液拌匀,倒入小玻璃瓶或是花型模具中,晾凉凝固就行,如果稍微在冷藏室内冰一下味道会更好呢。番茄梅子冻不仅好吃,而且研究表明番茄是最好的防晒美白食物,因为番茄中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使晒伤指数下降40%,维生素C又能有效美白肌肤,绝对是初秋时期女性必备的快手小甜品!

秋老虎会形成连日晴朗、日晒强烈,老百姓根据历年的经验,总结出了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意思是说每年的立秋当天如果没有下雨,那么立秋之后的二十四天,同样是很热的,这二十四天就叫做二十四个秋老虎。

秋老虎是指我国民间立秋以后重新出现炎热难耐的酷热天气,持续天数根据地域区别,一般约7-15天,也有个别地区会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

番茄梅子冻

原料:

番茄汁500克、梅子粉1大勺、琼脂8克、清水280克、糖适量。

做法:

1、称取8克琼脂,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放入小锅中。

2、倒入280克清水,让琼脂充分吸收水份。

3、倒入白糖,小火加热至琼脂完全溶化,期间要用木铲不时搅拌以防糊底。

4、将番茄洗净去皮(番茄烫一下,去皮会很轻松,不去皮也可以)。

番茄梅子冻

5、将番茄切成小块,榨成番茄汁。

6、加入一大勺梅子粉后搅匀。

7、接着将番茄汁倒入熬好的琼脂液中搅拌均匀。

8、倒入玻璃杯或是玻璃瓶中冷藏至凝固即可。

番茄梅子冻

贴心小提示:

1、琼脂不溶于冷水,但要先用冷水充分浸泡后再加热,这样溶化的才够彻底。

2、琼脂是由石花菜或江篱经加热至溶化后,加以冷却凝固而成的海藻精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含量高,热量低,具有排毒养颜、清热降火、开胃健脾的作用,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认为21世纪健康食品。

味道好吃,做法也很简单:

1、冷水泡发琼脂后煮至溶化(糖要在这时放入以便完全融化)。

2、番茄切块榨汁,加入一大勺梅子粉拌匀。

3、将步骤一和步骤二中的液体混合均匀,倒入玻璃瓶冷藏至凝固。

番茄梅子冻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y0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