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麸皮馒头

2013/11/3 09:2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趁着暑假,一家人去了趟内蒙。途经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俄边境界河等地,一路上蓝天白云,山青水绿,牛羊成群,天然无雕琢的原始自然风光是美不胜收,绝对不枉此行。唯一遗憾的是此行是跟团游,没有太多的自主活动时间,无法去一一寻觅和品尝更多当地的特色美味,只能是按照旅行社安排的团餐用餐。倒是当地餐桌上顿顿必备的主食大馒头令人影响深刻,7、8天的行程下来,让我这个从小吃米饭长大,从来不爱吃无馅馒头的地道上海人,渐渐也爱上了把这种松软的大馒头当主食了。我觉得旅行常常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行游天下不仅让人发现大自然的美好,感受不一样的人生,同时也会接触到各地不同的饮食方式和种种你从未尝试过的食物,一次美好的旅行或许就会改变了你从来不曾改变的饮食习惯。

旅行也许会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全麦麸皮馒头

原料:普通面粉200克、带麸皮全麦粉50克、奶粉10克、老面团50克(没有可不用)、白糖20克、水140克、盐1克、植物油5克、酵母3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揉成较光滑的面团;

2、在温暖湿润处发酵至约两倍大;

3、发酵完成后取出面团,拍扁压出大气泡后揉匀;

4、将面团分割成等量的小面团揉圆;

5、排放在刷了油的笼屉里,盖上锅盖;

6、等大约30分钟后点火;

7、水开后中大火蒸15分钟;

8、关火再闷3分钟即可。

旅行也许会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全麦麸皮馒头

旅行也许会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全麦麸皮馒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3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