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麦核桃大吐司

2013/11/3 09:21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气越来越热,人越来越懒,厨房里更是能简单快捷绝不麻烦自己,所以这个伏天我家面包机真正发挥了面包机的作用。以前一直非常看好它“和面”的功能,或者最多再用个烘烤的功能,中间的整形还是愿意自己动手,天气实在太热之后,连手都懒得伸了,就彻底交给面包机了。

也许以前那些老款的面包机在我们坎坎坷坷的烘焙初始之路确实带给了我们的一些失败的阴影,机器的缺点有,我们自身的经验不足也有,所以我们人云亦云地否定了面包机,不愿意再尝试。

不过,机会还是眷顾愿意尝试的人的,不尝试你怎么知道,原来面包机的发展,跟我们自己一样,都是在进步着的呢?

快捷,便利,满意的成品......这些都是让我们越来越依赖机器的重要因素,不是吗?怪只怪,谁让它...那么好用呢?

黑麦核桃大吐司

面包机做面包的几点小提示-黑麦核桃大吐司

原料:金像高筋粉280克、德国穗城黑麦粉120克、酵母5克、糖40克(不甜,佐餐用,喜甜的可以增加10克糖)、盐6克、鸡蛋液50克、水222克、黄油35克、核桃仁100克

(温馨小提示:面包机毕竟是快捷式面包,全自动程序设置发酵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所以,酵母的活性很关键!我们手动做面包,即便酵母活性略差,也可以等它慢慢发酵,面包机不行,它的发酵时间是固定的,所以酵母一定要给力!很多夏天之前开的酵母进入夏天以后因为储存条件不当,活性都下降了,所以不适合面包机做面包,做出来的个子会矮。)

做法:

1. 核桃去壳取仁并掰碎成小粒。黄油取出,室温略软化。

面包机做面包的几点小提示-黑麦核桃大吐司

2. 水,蛋液,糖,盐先在面包桶里混匀,倒入黑麦粉,搅匀。

(也可以把黑麦粉和高粉混匀一起倒入,我是懒得再占个盆混合粉)

面包机做面包的几点小提示-黑麦核桃大吐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