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蛋手擀面

2013/11/3 09:20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1个鸡蛋、面粉80克、细盐0.3克。

做法:

1、案板清洗干净,擦干,堆上面粉,中间挖个坑,磕入鸡蛋,撒上一点点细盐;

2、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上15分钟,再次揉成光滑的面团;

3、案板上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擀开,将厚面片擀成薄面片,折叠起来,切成均匀的条,撒上点干面粉,用手抖开即可。

面条劲道的秘密:

1、加盐:在和面的时候,加入一点细盐再和面,面团会变得更精道的。

2、少水:一般的和面团的话,水面比例都是1:2,但是做面条的话,建议水面比例调整道1:2.1或者1:2.2。

3、揉面:面条要精道,揉面是关键,使劲揉吧。

4、过冷水:煮好的面条,过下凉开水再吃,会更精道。

现在进入三伏天的头伏了,适合吃些让身体出汗的热汤面,热汤水饺,热汤馄饨等;在家中自制面条其实很简单,一次可以多做点,保存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太阳底下晒成干面,密封保存,一种冰箱冷冻保存。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8p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