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橄榄油饼干底芝士蛋糕

2013/11/3 09:2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糕里我做得最多的就是芝士蛋糕,因为他的做法很简单,成功率高,而且自己又喜欢吃。今天分享个法子让做芝士蛋糕变得更简单,只要你家有搅拌机。

以前做芝士蛋糕,需要把奶油奶酪放到室温融化,让后隔水加热放入糖搅成膏状,让后再分次加入鸡蛋、柠檬汁或者其他所需原料然后搅拌均匀。这次我调芝士糊的时候直接把奶油奶酪和柠檬汁、鸡蛋、白砂糖、一点点盐统统放入搅拌机中,按下按钮十几秒后就搅拌均匀了。特别的方便!

发了这篇博文,想必会有一些朋友询问我家搅拌机的牌子和型号。在此说明一下,我家的搅拌机是好多年前别人送的,我觉得很一般,很一般。在此就不和大家分享了。我想这么一个很普通的搅拌机都能做到,其他的搅拌机也可以做到啊。

这次做芝士蛋糕时我家的黄油正好用完了,我直接用橄榄油拌的饼干底,不仅减轻了一些热量,更健康一些,而且口味还很不错!算是误打误撞的收获吧。就是切的时候会掉点渣渣,所以在压底的时候一定要压的瓷实点。

最后要嘱咐的是,做奶酪蛋糕、慕斯这样的蛋糕要用活底的模具,这样才方便取成型的蛋糕,隔水加热时需要用锡纸把底部包裹住防止进水。

原料:消化饼干100g、橄榄油20ml、奶油奶酪250g、柠檬汁30ml、鸡蛋2个(我用的小个的土鸡蛋)、白砂糖或者绵白糖70g、盐1/4勺。

做法:

1、将消化饼干放到保鲜袋里碾碎。

2、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3、把拌了油的饼干碎倒入活底模具中,找个平底的杯子,用杯底用些力把饼干碎压实做成蛋糕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