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蒜香法棍

2013/11/3 09:20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次去一些西餐厅吃饭,点好单后,服务员总会先端上来一盘现烤的蒜香法棍,量不多,大约也就几片,很有嚼劲的法棍被切成厚片烤的又香又焦脆,重点是上面抹的那层酱,带着浓浓的黄油和蒜香,让人几片下肚,胃口顿时大开。

以为是挺复杂的,但静下来一研究,其实太简单了呀,法棍咱可以买面包房里现烤的,或者就是用吐司片切条代替法棍,将法香、蒜蓉、黄油三者混合在一起刷在法棍上入烤箱烤至金黄,出炉的那一刻,香浓的蒜香黄油味,尝一片,比大多数西餐厅的味道还要赞!

这道西餐厅的开胃面包如果在家中制作,可能最大的阻碍就是大家会觉得法香很难买,法香又名麝香草、荷兰芹,是西餐料理中的一种常用香草。但现在其实它已经非常常见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在杭州,很多日本料理餐厅或者普通餐厅都会注重菜品的造型和摆盘,往往会在菜肴的边上摆上几朵绿色的植物辅以点缀,其实这个绿油油的小植物就是法香!不信,你可以问服务员,这个是不是叫荷兰芹~餐厅厨房冷菜间里很多很多,都是用来装饰的,你可以顺便问服务员要个几朵,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因为价格也很便宜,新鲜的荷兰芹拿回家要放保鲜袋中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好几天呢。

原料:法棍1根、法香适量、黄油30克、蒜1瓣。

做法:

1、黄油切成小丁放入碗中入微波炉打至溶化成液体、法棍斜切成厚片;

2、法香切成碎末、蒜切蒜蓉后加入液状的黄油中搅匀;

3、将蒜香汁均匀的用刷子抹在切片法棍上;烤箱预热220度,中层上下火,烤5分钟左右至金黄焦脆即可。

[贴心提醒]:

1、若是买不到法棍,也可以用普通切片吐司切成条来刷汁烤制;

2、法香及蒜一定要切的非常碎成蓉混合口感才好;

3、根据各家烤箱功率不同,烤制时间需要自己看牢,最大火力,烤至表面金黄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4f8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