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蘑菇香草乌冬面

2013/11/3 09:2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年夏天,我都会采购几盆新鲜的香草,拿回来养。薄荷、罗勒、百里香......每一种都有它们独特的味道,每一种香草也都有它们独特的用法。

今天用到了两种香草鲜罗勒和干莳萝。在普通家常做法烹制的乌冬面里,加了一把罗勒,热面的温度,带出罗勒的香味,别有一番的味道。最后用莳萝点缀,继续散发迷人的香草香。

罗勒也被称为九层塔、甜罗勒,原生于亚洲热带区。罗勒非常适合与番茄搭配,不论是做莱,熬汤还是做酱,风味都非常独特。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罗勒还可以和牛至、百里香、鼠尾草混合使用加在热狗、香肠、调味汁或比萨酱里味道十分醇厚。而在中餐料理中,代表菜应该当属三杯鸡了。

莳萝,古称“洋茴香”,原为生长於印度的植物,外表看起来像茴香。莳萝属欧芹科,叶片鲜绿色,呈羽毛状,种子呈细小圆扁平状。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特别受欢迎。莳萝香气近似于香芹而更强烈一些有点清凉味,温和而不刺激,味道辛香甘甜。适用于炖类、海鲜等佐味香料。莳萝放到汤里、生菜沙拉及一些海产品的菜肴中,有促进风味之功效。

蘑菇香草乌冬面

蘑菇香草乌冬面(1人份)

原料:

蘑菇100g、乌冬面100g、鲜罗勒叶20g。

调料:

牛肉酱20g、干莳萝少许。

做法:

1、蘑菇清洗后处理干净,罗勒叶用手轻轻洗去表面灰尘即可。

2、锅中水烧开,放入蘑菇焯烫一下,捞出沥干。

蘑菇香草乌冬面

3、锅中加入少许炒菜油,油温6成热后放入葱花爆香锅底,放入蘑菇同炒。

4、放入乌冬面同炒。

蘑菇香草乌冬面

5、放入牛肉酱翻炒上色。

6、炒匀后关火,扔一把罗勒叶,装盘后在撒上少许莳萝即可。

蘑菇香草乌冬面

Tips:

1、罗勒用手轻轻洗掉灰尘即可,香草的香气来源于植物的挥发油,所以不易久泡在水中。

2、蘑菇焯烫过后,再炒不容易出水,味道会比较好。

蘑菇香草乌冬面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8i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